蚀殇

这里蚀殇!
受lof近期争议问题影响,请看目前置顶和非置顶第一条。
爱发电:蚀殇Tsurumi

【米优】Another「13-14」

原来,米迦心里有这样一块伤。

优一郎帮不上什么,虽然他小时候,也有过爬上屋顶看星星的蠢事,但他的记忆里,找不到关于米迦尔的记忆,他不是米迦尔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一时间,优一郎竟不知帮他高兴,还是不帮他高兴,心间有一种奇怪的情绪渐渐蔓延开来。

如果米迦找到了那个重要的家人呢。

“小优,怎么了?脸色很差哦。”

“啊啊啊——没什么,什么也没有!”

“你的样子可不像什么也没有呢……”

“烦死了。”

米迦尔怔在了原地。

“嗯?你又怎么了?”

“嘘。”

“你这家伙,到底是……!”

忽然,整个世界旋转了一个90°,紧接着,优一郎便感受到了初春地面的凉意和脸与地面摩擦所带来的火辣辣的痛感。

“嘶……米迦你……”

“小优快跑!”

刚想质问米迦尔的优一郎被米迦尔一把拽起,飞速向前方奔跑而去。

这时,优一郎注意到了身后,两个穿着军装的人持着的带有消声器的手枪。

他们被袭击了,在那段米迦所说的空旷之所。今夜月明,月光将他们渲染上银边,在此他们将无处可躲,拉着优一郎左右躲避着身后飞来的子弹,但是这样不行,他们再快也跑不过子弹的速度,对方没想下杀手,这才是他们活到现在的原因,大概是想利用优一郎逼出红莲的所在。目光落在远处的断壁残垣,月光所勾勒出的轮廓,在米迦尔的眼中渐渐变实。

“小优,要加速了。”

拐入那片建筑废墟,迅速躲在一块断壁之后,二人拼命忍住剧烈的喘息声,以免被追击者发现。

“怎……怎么办米迦……哎?”

优一郎有些手足无措,他想过对方的家族有多危险,却没料到他们居然是持枪的危险分子,将手搭在米迦尔的大腿上,刚想询问办法,却感到手上有粘稠的液体。举起手,借助月光驱散黑暗,却看到了满手的红黑色液体。顿时,一股血腥之气冲进了鼻腔。

“你中弹了?!”

“我没……没事小优,子弹没留在里面,只是擦过去了。你一会儿看准机会……从这里往左一直跑,不要停,应该能到我家,不要相信你的眼睛,看着这个指南针,不要借助手机指南针,千万不要错!我来引开他们,把你的外套给我。”

米迦尔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指南针,将它塞入优一郎的左手,又捡起身边一块仍带着混凝土的钢筋。

“别开玩笑了!我怎么可能丢下你一个人啊!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想要出来的话……”

“笨蛋小优!话要说几遍你才会懂啊!你一定要活下去!我不会有事的!”

“哎?”

米迦尔没有继续废话下去,任仍然一脸惊讶的优一郎看着他,三两下便不知怎的将优一郎的外衣脱了下来,挂在了他刚刚利用废材缠好的十字架上。

“我一会儿就来哦,小优。”

撇下任处在震惊中的优一郎,米迦尔露出了一丝苦笑,奔出了那一块断壁残垣,瞬间,枪声四溅,回荡在废墟之中。

那一刻,优一郎的心中,突然出现了米迦尔不会回来了的既视感。

“不,不要……”

“小优一定要活下去——”烙印了深深恐惧的话语,已经让优一郎开始狂奔,直至枪声再也无法听见的地方,优一郎才跪在地上,痛苦的大声呐喊。

恐惧,绝望,接踵而至,就像他曾经历过一般。

“不对……我要救他……我要救米迦。”

再次爬起,优一郎跌跌撞撞地看着手中的指南针继续向着那个方向而去。

房子里有紧急联系通讯仪,米迦尔曾为优一郎演示过用法,告诉他,如果他感到有危险,无需犹豫,直接使用即可。但是优一郎却因为不放在心上而随手将它不知丢在了何处。

房子仍开着警报,并未有被人入侵的痕迹,凭借着自己的指纹和虹膜,优一郎解开了警报装置,疯狂地翻箱倒柜起来,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了与那个少年短暂一个月的全部。

那个静静坐在庭院里陪着睡不着的他仰望月亮的少年。

那个偶尔忽然会目光亲切着叫他小优的少年。

那个总是时时刻刻关切着他,保护着他的少年。

那个帮他擦去嘴角咖喱时有着宠溺目光的少年。

那个察觉到他的失落,善意地让他读书从而迅速融入孩子们的少年

那个苦笑着引开危险,让他赶紧跑的少年。

不救他不行。

擦去满目的泪水,优一郎拉开柜子,通讯仪此刻撞入视线中。

——

米迦尔躲在草丛之后,捂住仍然不断出血的左腹部,又用外衣撕成的布条稍微稳定了一下大腿的伤势。

应该到了吧,小优。总算凭借自己的能力多帮了他一点。

那座别墅所处的山中,地理磁场有问题,如果不借助特殊的指南针,或者精通野外生存常识的人,几乎是不可能找到那个地方的。而且,那个别墅中装有不少的警戒装置,应该也能帮助小优。

幸亏新中的这一枪没打中内脏,没伤中要害,不然自己或许说什么也撑不到现在。

忽然,一只手从草丛后方直直向着米迦尔的衣领而来,狠狠地将他拉起。

“嗯?不是百夜优一郎。”

“靠,被这小子耍了。他应该是保护者。”

另一个人从草丛前面扑了过来,却只抓中了一堆破烂和一件外衣。

“算了,这人没有用了,杀了吧。不过我还真没见过这么笨的保护者,连枪都不用,喂,你说对手组织这么弱,暮人大人至于动用我们吗?虽说要求不伤害人是挺难的。”

“别废话了,赶紧杀了才是。”

“好好……再见了,小子。”

忽然,军装的人枪下的少年发出了一声冷笑。

“呵,你们太自大了。我不会让,企图伤害小优的人,好好活下去的。”

嘟嘟囔囔隶属于「柊家」的佣兵这会才露出了认真的表情,丝毫没有犹豫的开了一枪。

血液飞溅。

只是,这血,是另一名佣兵的。子弹恰好划过了米迦尔的脸颊,仅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道血印。算好的一秒钟,那句话成功转移了对方的注意力。

米迦尔冰凉的目光直勾勾指向身侧满是恐惧的男人的双目。

“去死吧。”

下一秒,男人的脖颈处发出了一声清脆的死亡之声,顺下他手中的枪精准地对着一旁仍然痛苦挣扎佣兵的心脏按下了扳机,又从对方腰间拔出一把对准被扭断脖子的男人的脑袋补了一枪。

月光和血色落在米迦尔蓝色的目中,恍然变得阴凉起来。

死亡之气蔓延了开来。

——

放下通讯仪,优一郎想要出去帮忙,却又恍然发现了自己的无力。

为什么,明明米迦尔的格斗技能很强,刚刚却毫无还手之力,一点也看不出身经百战的痕迹。

不重要,得救他。

我不能再失去他。

冲出房门,脑中一片空白的优一郎却撞入了一个白色的身影。

“米……迦?”优一郎看见了染满了鲜血的那一头金发,心中的担心迅速压过了看到对方回来的喜悦,“你没事吧!怎么这么多血?!”

“没事。”

“你腿上的伤呢?要帮你拿医药箱吗?”

“听好了,小优,一会儿有人会来接替我。”

米迦尔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秒针正不断咔哒咔哒的划过弧度,随后他便如同幽灵一般转身朝密林深处走去,未合上的手机屏幕上提示支援者即将到达的信息一闪一闪。而优一郎,则仍然没从这句话的意思中回过神来。

“喂!你要去哪儿!你腿上还有……唔!”

用没受伤的那条腿一下绊倒优一郎,又轻轻抓住他的肩膀,不让他摔在地上。优一郎看见了米迦尔眼中深深的自责,还有重新回归的寂寞。

“任务结束了,小优,不要跟过来。”

看着那个渐渐远去地浸染鲜血的背影,优一郎眼前一片朦胧。

等等,别走。

忽然,优一郎的手机从口袋里滑了出来,提示信息来了的呼吸灯一闪一闪。

怎么会有信息?

打开手机,发信人是柊筱娅。

“优桑,不知你关禁闭的日子可还好?我姐姐开了一条秘密通讯线路,这样我们应该就可以互发邮件了~快感谢我这天才美少女柊筱娅~啊对了,优桑上次有问我,什么人会转眼忘了刚见过的人对吧~本小姐想出了一个好玩的可能性哦~”

“那就是——多重人格哟~”

——

写完却懒得发。。。。。唉我也是没谁了。

评论
热度 ( 11 )

© 蚀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