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殇

这里蚀殇!
受lof近期争议问题影响,请看目前置顶和非置顶第一条。
爱发电:蚀殇Tsurumi

【瑞金】这花吐症好像和格瑞想得不一样

如果可能,这个大概是和格瑞想得不一样第一期(什么,你还要迫害格瑞???)。注意是手游剧情背景,不是动漫剧情背景,看见莫怪,望周知。

 

——

 

那个少年裹挟着风尘,带着日光冲进他的房间,然后带着一脸泪水在还没睡醒的格瑞的嘴唇上狠狠碰一下的时候,格瑞何止是懵逼的。

 

以至于他现在这眼睛都闭不太上,鼻子还隐隐作痛——没错,金吻他的时候撞到他鼻子上了,他当场鼻血流得格瑞满脸都是,而格瑞还是懵逼的。

 

他的懵逼状态有所缓解——或者也有可能是加重,是在半分钟后,金突然脸色难看地移开了他的脑袋,然后“哇”的一声吐了一整支花出来。

 

“所以,这是……花吐症?”

 

格瑞像个机器人一样给金堵上了鼻子,去卫生间洗掉脸上的血完成洗漱,换掉衣服,又重新坐回床上时才终于把思绪理清楚了,然而金还是一脸魔怔地盯着手里那支他吐出来的花,嘴里还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

 

说实在的……一整支蓝玫瑰……格瑞陷入了金到底是怎么把这么大的东西完整地吐出来的思索之中无法自拔。而且为什么金亲了自己还是在吐花——格瑞很崩溃,有种自己看大的媳妇儿被人拱了的感觉。

 

“呜呜呜格瑞,怎么办啊?我为什么喜欢的不是你啊?我要死了吗?”

 

金听到格瑞的问话才哭哭咧咧地抬起头来,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得格瑞心都在颤,然而格瑞还是忍住了上去给金擦掉眼泪的冲动,像是赌气一样开口说——

 

“我怎么知道你喜欢的为什么不是我。”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你喜欢的不是我。

 

格瑞想哭,可惜人设是个大问题。

 

——

 

“唔……已知的解决方法只有和自己暗恋的那个人接吻啊……别,你这么看着我我也没办法。你要是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那就把你喜欢的人都挨个亲一遍呗,总能找到的。”

 

凯莉端起手里的蜂蜜茶小啜一口便把茶盏放在了桌子上,自己嘴唇碰过的地方恰好面向金,凯莉便指着那个地方继续说着。

 

“间接接吻应该也行,书上都是这么说的。别人喝过的水杯之类……唉格瑞,帮帮你发小呗,都这样了保命要紧。”

 

金眨巴着那双眼睛,欲哭无泪地看着那只茶盏。而格瑞脸色凝重地仿佛要滴出水来——可不是嘛,知道金不喜欢自己也就算了,还要看着他和别人接吻???凯莉光是想了想身上便打一整寒颤,心里为格瑞默哀了几分钟。

 

天底下人都知道格瑞喜欢他发小金也喜欢他发小,奈何这两个人拉锯战拉了这么久,硬是两方都没告白,结果熬到金不喜欢格瑞了。

 

惨,实惨。

 

“再想想别的办法吧,这样一个个亲过去也不是事儿啊!”

 

金是拒绝的,这让格瑞大松一口气。

 

“总之,我约了医生,先去那里看看吧。”

 

格瑞拉起金,头也不回地走了。

 

——

 

“这……这是花吐症吗?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实例唉!”

 

眼前圆圆的裁判球上下鼓捣着机器,给金做着检测。金慌里慌张地掩着某些重要部位,面色通红地看向格瑞。

 

“为!为什么要脱光啊!而且格瑞,看病太贵了,我没那么多积分,我们走吧!”

 

“我出积分,你看病就行。”

 

格瑞别过脸去,耳朵上都是可疑的红色。

 

“对呀对呀,大赛第二的格瑞选手肯定是不缺积分的,你安心看病就好~”

 

裁判球才不会放过格瑞这么大个钱包呢,当即怂恿着金留下,把医院有的项目挨个儿罗列了一遍。

 

“嗯,由于目前花吐症这个病还是第一次在大赛出现,我们裁判球经验不足,只好委屈你把已有的检查项目都做一遍啦!你放心,要不了多少积分……也就,也就10万积分吧。”

 

“10……10万?!你在逗我??不看了不看了。”

 

金说着便抓过衣服想要赶紧离开,裁判球还没来得及上前阻拦,就看见格瑞擦身过去按下了金的肩膀,让他再次坐在了检查床上。

 

“好好检查,这不是开玩笑的。”

 

格瑞没敢看金,只是别着脑袋盯着刚刚裁判球那张检查表,上下扫视着,看得裁判球满脸恐慌。

 

这是理所当然的,这明显只是肺部的问题,他却把所有项目都开了一遍,规矩如大赛第二都有可能拆了它让它回炉重造,裁判球也没想通它哪来的胆子诓格瑞——也许就是因为格瑞从没拆过裁判球也规规矩矩地遵从大赛规定吧。

 

裁判球要是能流汗,现在一定出了一身的冷汗。

 

半晌格瑞才抬起头来走向了门口,裁判球听见他在门口深呼吸了一次,惊得裁判球手部程序出了bug,双手高举,眼看就要趴下认错了。

 

“我去缴费……以及有点其他事。你快给他检查完时给我发消息,我来接他。”

 

说完就打开房门消失在了门后,还是小心翼翼从门缝里钻出去的,应该是为了不让人看到金,很是贴心。

 

“格瑞……”

 

金看着格瑞离去的背影,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只得低下头去,少见地叹了口气。

 

然后就看见裁判球的显示器上全是乱码文字,最多的是问号。

 

——

 

金喜欢格瑞,对于这一点,金还是很确认的。

 

所以早上他难受地咳醒之后捏着手里那支怒放的蓝玫瑰,几乎是飞速地洗漱完毕就冲到格瑞那里去了——也许是因为怕死,也许是因为早就想告白了,金都顾不上被拒的可能性,就冲过去了。

 

谁知道亲完格瑞,他还是在吐花。冰凉却柔软的玫瑰此时如同一根倒刺扎在金的心尖上,堵得他喘不过气来,尤其是在看见格瑞离去的背影之后。这时他才终于有时间思索早上鲁莽的行为了,他把玩着手里那支在格瑞宿舍吐的瘦瘦弱弱的蓝玫瑰,连眼睛里的光都黯淡了下去。

 

格瑞是不是讨厌我了,不然为什么不陪我检查完呢。

 

果然格瑞只是拿我当好朋友的,和凯莉他们说的不一样。

 

怎么办,这下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而且,我不喜欢格瑞,到底又喜欢谁啊。

 

“喂喂,把手放下去!x光拍不了了!”

 

裁判球从他手里夺过那支瘦瘦弱弱的蓝玫瑰,扔在了柜台上,和他的衣服摆在一起。

 

于是金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地站在那里,任由裁判球摆弄他的身体。

 

凯莉?怎么可能,那是好朋友。紫堂?也不对啊,也是好朋友。安迷修?是很好的朋友,可惜没见过几面。天使大人?嗯,是很好的伙伴,但也不对。艾比埃米?我有点想姐姐了。不对不对,可是,这里也没有其他人了呀。

 

金的思绪又往记忆的深处飘了飘,在那个贫瘠的星球之上,那片荒凉的大地之间。他隐隐约约看见了格瑞的身影,那双孤独、倔强的眼睛。玲珑剔透的颜色直直落在金的眼底,化作了耀眼的光芒。

 

金是来到凹凸大赛之后,才确定自己喜欢上了格瑞的。

 

没有哪一次和格瑞的分别像来到凹凸大赛之后这样闹心。如同一只软软糯糯的猫爪,在金的胸口蹭来蹭去,起初是微痒,后来这只小猫便下了舌头去舔,舌头上的倒刺划过胸口,便化作了星星点点的痛意。他起初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毕竟他和格瑞虽然是最好的朋友,却聚少离多,格瑞总在星际间穿梭、修行,金虽然难过,时间久了却也习惯了,更多时候是在期待格瑞的归来。而来了凹凸大赛,他和格瑞最远也就隔了一个从寒冰湖到火焰山那样的距离,他只要骑上他的矢量滑板,不出半个小时就能到达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坐标,这让金无时无刻不想去寻找那个能让小猫停下爪子和舌头的身影。

 

奈何格瑞还总是不希望他跟着,他们组不了队。于是日益增长的苦恼终于化作了从嘴边掉落的话语——凯莉听罢,随口两句便一语惊醒梦中人。金呆呆地望着凯莉,指着自己,结结巴巴地问道:

 

“我……我喜欢……喜欢格瑞?”

 

“是啊,我看你择日不如撞日,干脆就去告白算了,你这样下去,我都要怀疑你得相思病了。”

 

“不不不不不行!万一格瑞他拒绝我了怎么办!不对!我还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喜欢格瑞呢!”

 

金脸上的红晕都快能染匹艳冠群芳的大红布了,却还死不承认自己喜欢格瑞。直到三天后,凯莉看见他放弃似的跟那位出了名的见习天使在咖啡馆吐苦水。

 

“你要是不行,我帮你告白啊,这活我擅长!”

 

那天使大抵是脑袋脱线,手里盛着蓝莓汁的高脚酒杯都快端不稳了。金看着见习天使颤抖的手臂,奇怪地歪了歪脑袋。

 

“那可不,你别怀疑,我跟你讲,凯莉和安莉洁的线就是我牵的!雷狮安迷修那也是我牵的!哎哎还有,卡米尔和……”

 

“停,你这个笨蛋天使,丹尼尔大人早晚被你气死!”

 

高级裁判球适时出手阻拦了滔滔不绝出口成章的见习天使,那双又短又小的机械手臂死死按着见习天使的嘴巴,却还挡不住见习天使迷迷糊糊的话语。

 

“干嘛!我磕的cp是真的!金和格瑞要成了!放开我让我说!我这红娘当定了!!!”

 

唉,这位见习天使,本事和元力都是真的,却甚少有人关注。结果这个红娘性格现世的一刹那,她才终于火遍了整个凹凸星球。

 

——

 

结果最后金还是拒绝了见习天使的“好意”。他觉得,自己如果没有告白的勇气,这事就不成。

 

听着见习天使的大声哀嚎渐渐隐于脑后,金沉溺于自己暗生的情愫,思索着有关于格瑞的所有事情。

 

至于见习天使之后被人打了一顿的事,那是后话。

 

总之,金对格瑞的感情,就是这么确定下来的。

 

“嗯……我听倒是听完了,可你翻来覆去都是在说参赛者格瑞的事情,这不还是对你真正喜欢的人一点头绪也没有嘛。”

 

“我就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现在咳咳咳……到底喜欢的谁,才会来医院啊?要是知道,早上亲完不就解决了。”

 

裁判球苦恼地在最后一项检查上打上勾,顺手把掉在地上那支蔫了的玫瑰花收到了盒子里,然后合上了检查册。

 

“你穿好衣服吧,我已经通知参赛者格瑞来接你了。”

 

金赶忙拿过柜子上的衣服,三下两下穿戴整齐,才松了一口气。

 

“那我的检查结果怎么样啊?”

 

“唔,我这里显示是有点贫血,目前也没发现花的来源,但是你的肺部已经有衰弱症状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好消息,你吐的花倒是小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裁判球抬头看了一眼金,犹豫了一下又开始报剩下的检查。

 

“然后能检查到你有三颗蛀牙,这个要及早治疗。以及关于你的膝盖……还有好多其他地方,你是不是很久以前被什么东西砸过,x光片都检查出来了。还有……”

 

“停停停,这和我的花吐症有什么关系啊。”

 

“我是医生!检查出来的东西自然都要跟你说!不然能对得起10万积分嘛……我也是有职业素养的……”裁判球越说越小声,直到金凑到它跟前都只能听到电子音的时候,裁判球忽然一抬身子,声音也大得震痛了金的耳朵,“总之,现在这个花吐症虽然还没产生严重影响,但从你出现症状到现在的时间来看,它的恶化已经能算十分迅速了,而且它将带来的后果是你承担不起的,你必须尽快治好它!”

 

金有些欲哭无泪,他垂头丧气地抱起双膝,叹了口气。

 

“可我不知道我喜欢的是谁,又要怎么治这个病。”

 

裁判球的声势又瞬间矮了下去,它查不到病因,所以所作的一切治疗手段都只能延缓这种症状,治标不治本。

 

“我会尽力查查看的。我已经托同事去你的宿舍取你早上的呕吐物了,在医院吐的这许多支你也留在这里,之后如果有也收集好拿来我这里。说不定能查到什么线索呢,对吧,先别放弃。”

 

裁判球拿小小的手拍了拍金的肩膀,算是给金打了打气。

 

“额,能不能不要把我吐的花形容得这么恶心……”

 

“哎呀这是专业!我们是专业团队!”

 

“唉好好好,我知道了……不过谢谢你!嗯!我不会放弃的,这点你放心!只是……”

 

只是我不喜欢格瑞吗?我怎么会不喜欢格瑞。

 

——

 

格瑞接到消息的时候,还在跟54级的魔兽缠斗。突如其来的10万积分消费打了格瑞个措手不及,他的排名连掉两位,落在了安迷修后面。排名对于格瑞来说并不重要,但格瑞不想打破一直以来的平衡,或者说是想做点什么事情冷静一下。

 

尤其是在金在他面前一丝不挂的时候,他更想找点什么事情冷静一下了。

 

大力出奇迹,烈斩挥舞,将魔兽劈为两半。他看着魔兽化作光屑消散在空中,干脆一下坐在地上,任由烈斩压在他的肚子上。他的手臂因为在战斗中出神被魔兽咬伤了,此时在往外汩汩流血。格瑞对自己感到有些气愤,这种小错都会犯。过了一会儿他还是叹了口气,思绪飘回到了金身上。

 

格瑞喜欢上金,那可远在来到凹凸大赛之前。具体格瑞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可能也就是在格瑞认识金之后没多久。总之他想和金确认关系已经是基本心愿了,几乎有个眼神劲的都能看出来。至于其他心愿——他记得自己在星际间漂流的时候看见了一颗金色的流星,让他一瞬间想起了金。

 

于是,和金一起看流星,成为了格瑞的愿望之一。

 

随着时间推移,类似的愿望只多不少,好比在资源贫瘠的登格鲁星,看见花朵也是一种奢望的地方,格瑞产生了和金一起看花海的想法;守望星美丽的星空,也是金不曾见过的奇景和瑰丽,格瑞想让金同他一起观赏;如果可以,他也想学那些道听途说的浪漫故事里的男主角,给金戴上戒指,再让金给他戴上成对的另一只;他想抱着金,可以的话想听金跟他说些情话;他想碰触金的身体,哪怕只是看一看;他想亲吻金,想看见金亲吻过后耳尖的淡淡粉红。

 

可惜亲是亲过了,想象中的粉红是一点也没有。

 

而他连基本的心愿,都没有办法去实现。积压在格瑞心头的有很多事情,守望星破灭的真相,他的使命,他未觉醒的元力技能。有太多太多事情需要他解决,而这些事情往往危险重重,格瑞想要保护金,他便必须是玫瑰。所以即便他想将金带在身边,他也不可以待在金身边,他只能拒绝金。

 

不知过了多久,格瑞终于想起自己还得去接金的事情,这才动了动麻木的手臂,牵扯到了狰狞的伤口。格瑞一咬牙把被凝固的血液粘在地上的手臂抬了起来,疼痛让他牵了牵嘴角,倒吸一口凉气。但他的面色很快便恢复了平静,他一向表现得如此波澜不惊,仿佛不食人间烟火。这或许就是金明明喜欢他却不敢跟他告白的原因之一吧——从凯莉嘴里听到事情全貌的格瑞叹了口气,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

 

心间这一寸火,或许是时候灭了。

 

格瑞觉得自己该放下心底这一点执念了,金的性命显然比这一寸火要重要的多,这件事,早在他愿意舍命保护自己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

 

即便心有不甘,格瑞也必须放下。

 

——

 

“格瑞!你怎么伤得这么严重!”

 

格瑞到医院时,除了金以外还有个熟悉的身影。越过金的头顶,格瑞看着那个人蓝色的眸子一点点凝重起来。

 

“……你必须尽快疗伤,金的症状目前还没有这么严重,你先把自己弄垮了就不行了。”

 

见习天使在正经的时候还是很正常的一个人,她转身想朝裁判球打个招呼,便被格瑞叫住了。

 

“看着严重而已,我可以自己处理。”

 

见习天使抿了抿嘴巴,最终退了一步。

 

“那,金,我来指导,你来给格瑞包扎吧。”

 

“啊?可我不怎么擅长……”“相信我就是了。跟练习元力没什么区别。”

 

金挠了挠脸颊,犹豫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点了点头。倒是格瑞也有些犹豫,要想让他放下这段恋情,自然是不容易的,能少接触金一点就少接触一点。更何况见习天使出现在这里,摆明就是来调查这件事情的。关于她的事情,格瑞还是有所耳闻的,作为支持他和金在一起的友方角色,格瑞目前反而有些抵触。

 

他想要金活下去。

 

“哝,绷带和药剂。小心点,他的伤明显是自己乱来过……对对这里,敷药。”

 

一通折腾之后,金总算仔仔细细地完成了包扎。他松了口气,然后露出了罕见的生气模样。

 

“格瑞,我就做个检查,你怎么能乱来呢?受伤了要及时治疗,你以前还说过我呢!”

 

“小伤而已。我也没乱来,这是个意外。”

 

金鼓着腮帮子,一开始倒还是一副没消气的样子,结果过了没多久,眼眶都有些红了,看起来委屈难过极了。

 

“对不起……我刚听天使大人说了,我才知道,格瑞你也是喜欢我的……我早上一定伤到你了。”

 

格瑞垂下眸子,看了看那个绷带上有些毛躁的蝴蝶结,淡淡的语气似乎一如既往。

 

“现在这个不重要。你对自己喜欢的人有没有头绪。”

 

“我……我没有。”

 

金蹲下身子把头埋进双臂里,往常闪耀着金色光泽的头发都蒙上了一层灰色。见习天使在包扎完成之后就不知道溜到那里去了,这时房间里只剩下了格瑞和金两个人,气氛一度很尴尬。金的检查近乎做了一整天,此时已经是黄昏时分。格瑞从桌子上拿过金的检查报告,一页一页仔细看了过去。

 

花吐症引起的相关问题都放在了前几页,格瑞光是扫几眼就能感受到严重的危机感。之后的几页则记述了大大小小很多问题。金身上有很多旧伤,以前在登格鲁星完成繁冗的劳役确实很容易让人受伤,登格鲁星上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有些伤,可金的伤大多不是劳役造成的。他会奋不顾身地去救人,即便别人不会感谢他,甚至都不会做作地关心他几句,于是身上很多旧伤都是在救人时落下的,再加之登格鲁星资源贫乏,金也没办法养好它们。格瑞觉得以后得给金分一些牛奶,帮他养好这些旧伤。

 

格瑞想到这里的时候突然听见金在吸鼻子,肩膀也一耸一耸的。格瑞有些不知所措,他几乎没看见过金哭泣,金一向是乐观而开朗的,就算受了天大的委屈也不会哭。可回想起来,他每每哭泣,都是为了格瑞和秋。

 

“金,没事的。”

 

于是格瑞也蹲下身去,轻轻用手臂揽过金的身体。金的体温有点低,或许是因为失意,格瑞很心疼,他从没见过这样难过的金,更何况引起这份情绪的原因还是因为两个人之间,不知何时而起又不知何时而去的感情。

 

“金,我没事的,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

 

“可是我早上真的太过分了,我不由分……说就亲了你,结果我还不喜欢你!但我是真的以为我喜……欢你的,到现在我也觉得我是喜欢你的!可是为什么这个花吐症就是不认呢?我也不想和别人接吻,因为我喜欢的是格瑞啊!”

 

金抬起满是泪痕的脸颊,哭得话都说得断断续续的。他揪起格瑞的衣襟,仿佛在忍耐着心间风起云涌的情绪所带来的痛苦。格瑞用手轻柔地拍着金的背,轻声发着几个音节回应着金。命运是个调皮的孩子,创世神这个当父亲的则更是皮得很,两个人一起作弄着他们两个,搞了个不合常理的花吐症,仿佛要生生分开他们。

 

金的哭声终是再也忍不住了,几声呜咽从嗓间挤了出来,带着几分对格瑞的抱歉,几分对自己的责怪,几分对花吐症的抱怨,还有几分对死亡的恐惧。这一激动,咳嗽便顺着呜咽一起出来了。蓝玫瑰落在地上的时候,摇摇欲坠的花瓣也剥落了几片。有一只手突然伸了出来,将那支病弱的花捻于手中,幽蓝色的双眸若有所思。

 

“好啦,金,别哭啦。你们两个也别那么沮丧,这不是笨蛋天使还在嘛。她可是见习天使,有什么事她解决不了,大不了就去问问无所不知的丹尼尔大人嘛。”

 

格瑞觉得高级裁判球160628和见习天使就跟两只鬼一样,来无影去无踪的。他松开了抱着金的双臂,耳朵尖猛地烧了起来。金的脸颊也不只是哭红的还是羞红的,总之他也偏过头去躲开了160628的监视区,惹得160628大哭他们没良心。

 

“总之,虽然目前没有解决办法,我也是尽量不会去麻烦丹尼尔大人,但是不到最后一刻,我身为见习天使不允许你们放弃。你们是我的同伴,我一定会救。”见习天使将手里那支蓝玫瑰收起,又伸手把金从地上拽起来,“你呢,保持心情愉悦,心情很影响病情发展的。”

 

金乖乖地“哦”了一声,又抬起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也站起身来的格瑞。

 

“我陪你。”

 

格瑞只是淡淡回了一句,便牵过金的手朝门外走去。

 

格瑞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可笑,之前居然还想到什么放弃云云,怕不真的是被花吐症冲昏了头脑。

 

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现在的自己不够强,那就变得更强,他可以守护金,他能守护金,再者那个少年又是这样坚定而强大,他追逐着他的步伐,他在成为强者的道路之上,或许他早就不需要为他操这么多心了。如果金要亲完别人才能解决这该死的花吐症,那就放他亲,亲完再追,不信这么多年交情还追不回来了,更何况金都明明白白说了喜欢的人就是自己,那就更没什么好怕的了。

 

什么危险,什么花吐症,什么暗恋,都见鬼去吧。

 

格瑞抛下人设,内心万马奔腾。

 

——

 

有药物维持,金的病症进展得很缓慢,整个人倒是和患病前没啥两样,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吃药的缘故,就连金吐的蓝玫瑰也病怏怏的。

 

“所以,说不定吃药是能治的!跟什么接吻啊暗恋啊什么关系都没有!紫堂你也别担心了,我好得很,今天还干掉咳咳……唔,17只魔兽呢!”

 

金把掌心里那朵刚咳出来的玫瑰随手扔在桌子上,脸上神采飞扬,就说起了今天早上他是如何作为一个高级逮虾户追上了那只四处逃窜的魔兽。紫堂幻见他仍然是从前那个精精神神的男孩,便也安心地整理起了手头的笔记。

 

“哎呀看你精神得很我就放心了,你可不知道,笨蛋天使刚听消息得时候可担心了,就跟我哭什么‘瑞金怎么可能不是真的’‘狗屎花吐症’这类东西,现在也跟个没事人一样了,整天上上下下研究什么新型机器去了。”

 

160628也端着终端坐在了金旁边,手下打着日志的动作倒是分毫不缓。金不好意思地拉了拉帽檐,想起见习天使这两天嘘寒问暖的,心下很是感谢。

 

“我一定会好好练习元力,不让她失望的。”

 

“嗯嗯,这就对了嘛!”

 

160628还想发表一篇激励演讲,紧接着就听见了金的终端震天响的动静。金平平静静地举起手腕,终端上的通讯对象不出意料,是格瑞。

 

“格瑞!上午好啊!”

 

“在哪里。”

 

“咖啡厅,紫堂要整理下这几天收集的魔兽资料。你呢格瑞?”

 

说句实在话,在其他人看来现在格瑞和金关系也是蛮奇怪的。明明金的花吐症格瑞治不好,两个人却在那之后整天跟情侣一样腻在一起。好在事情没传开,不熟悉的人没法说三道四,熟悉的人也都知道金是真的对喜欢的对象除了格瑞以外是哪个这件事毫无头绪。

 

或许花吐症都是暗恋的人才会得的这个传闻本身,就是假的。

 

“嚎哭地穴……你今晚有空吗。”

 

“我?我没事呀!”

 

金回答完之后才想起来问问紫堂,不过他还没出声紫堂就默契地摇摇头,然后指了指终端。

 

“去吧。”

 

金看见紫堂向他对了个口型。

 

“那今天6点,我来接你。”

 

“好的!我知道了!”

 

“……记得按时吃药。”

 

格瑞抬手斩掉背后伸过来的魔兽的爪子,又多叮嘱了两句,然后挂掉了电话。

 

魔兽看了看格瑞那张满是笑意的脸,心想这年头这参赛者是不是都有病,喂狗粮都喂到未开发地段了。能不能敬点业了,好歹我也是个50级的魔兽,能不能不那么随意!

 

魔兽欲哭无泪,扭头就想走,奈何格瑞已经从电话里抬起脑袋了,一阵绿光闪过,嚎哭地穴再次恢复了平静。

 

“哇。第二就是个变态。前几天排名忽然掉到第四,才两天就重新喜提第二了,斩五十级魔兽群跟切菜一样,怎么回事啊!”

 

众人皆在哀嚎,今日的嚎哭地穴除了大赛第二没人获得积分。

 

——

 

“格瑞?这是哪里?”

 

“嘘,别说话,我背你上树。”“可我上的去,我的矢量滑板很厉害的。”“不能用元力,你要能上,就自己跳。”“啊?好吧……”

 

格瑞矮下身子,金便趴到格瑞的背上。格瑞的背很宽,至少比他的要宽,趴在上面闻着格瑞脖颈的味道,很是安心。格瑞看了看周围,寻好了借力点,便小腿发力,几个跳跃上了树,动作轻盈得仿佛没有金在他背上一样。

 

“所以,格瑞,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来这里了吧?”

 

金坐在枝杈之上看着一旁的格瑞,满眼都是不解。可格瑞似乎现在依旧没有回答他的打算。他看着终端上不断流逝的数字,似乎在等待着某个时刻的到来。于是金便也不说话了,转头看向周围的景色。如果凹凸星球有星空,这里一定是观测的绝佳地点——金这么想着。可惜凹凸星球的外围有很多防卫机制,其中就包括了防护网,导致凹凸星球是一点星星也看不见的。

 

如果能和格瑞一起看星星就好了。金在来凹凸大赛的时候迷路的事情也是众所周知,但是迷路对于金来说并不是件坏事,比如说他停留在某个星球的时候曾看见那个星球漫天的星子,闪烁的光芒盖过月亮的辉,几乎如同蓝色的日光一般。他当时就想着,如果格瑞能一起看就好了。但或许格瑞来过这个星球呢?会不会也想叫上我呢?金喜欢做这样的想象,于是当时他便呈大字状躺在山峰之上,一边想象着格瑞的脸庞,一边在群星环绕之间沉沉入睡。

 

“金,金?”

 

格瑞的呼唤打破了金的回忆,金摇摇脑袋把自己从回忆中扯回来,看向了格瑞。格瑞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伸手指向了地面。

 

金地视线顺着那根修长地手指落在了地面上——

 

那是一片洁白的花海,金敢发誓它刚才还不在这里。但仿佛只是一个瞬间,只不过是金回忆的几分钟,它们便在这几息间攀满了这整个天地。无边无际的白色花朵如同不会融化的雪,而夏日的流萤却在这雪境中飞舞,汇成一整条银河,直直淌进金的心里。

 

格瑞将自己的脸颊贴到金的脸颊上,于是格瑞的气息便混着花的幽香一同钻进金的鼻腔之内,包裹住了金。

 

“这是凹凸星球一种特别的花,之前无意发现的。只有这个时候会开,结苞和开花不过瞬息,也只开一小时。因为结束后连花瓣都会消散,而且如果有元力波动影响就会开不了,所以应该很少有人知道。”格瑞的头发贴在金的面颊上,搔着金的面颊,不知为何也让那只今天一整天都没出现的小猫再次趴在了金的胸口,仍然是微微的痒意,却没有往日的痛意,“登格鲁星少有花,我一直很想,和你一起看花海。”

 

“格瑞……”

 

“就当是早上的道歉。”

 

我想说的不是不愿意和你一起看啦!金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烫,然而,那个紧贴着自己的脸颊似乎比自己的还要烫上几分。

 

“格瑞想做的事情,我以后都想陪你一起。”

 

金挪开自己的脸颊,回头朝格瑞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格瑞的眼睛微微瞪大了几分,然后眼底又重新充斥了金熟悉的温暖柔软。

 

“约好了。”

 

他们不知道一同坐了多久,聊了多久,只知道洁白的花仍在怒放,清香四溢。在金手里的蓝玫瑰攒到第六支的时候,格瑞的终端又响了,金也得空去确认了一下时间。终端上的数字告诉金还有不到十分钟这片花海就将死去,化作光与影的交织,消融在浓浓的夜色之中。而他们不知是否该称作约会的相聚,也就该结束了。

 

果然,回完消息的格瑞搂过金的腰,便带他从树上跳了下去。二人稳稳当当地落地,金便退开两步,算是保持了一个不让自己地心跳数过快的距离。他缠着手指,有些尴尬地低下头去,视野范围里,是格瑞雪白的手。格瑞今天没有带手套,常年挥刀披荆斩棘的手指并不柔嫩,甚至有些变形,但格瑞天生皮肤就白,俗话说的好,一白遮百丑,在金看来那只手还是好看的,比他的要好看太多。

 

金看见格瑞的手指微微抬了抬,犹豫了片刻便伸出来抓住了金的右手。那是十指相扣的手势,两人十指交缠,感受掌心的温度和力量,共享彼此的过往与未来——金听说这意味着永生永世的誓约,耳尖便微微泛红,如同赤色的萤火。

 

“记得不要用元力。”

 

于是格瑞就这样牵着金的手,步入了这片花的海洋。似乎是他们的闯入惊扰了沉睡的精灵,一瞬间光点纷飞、花瓣乱舞,仿若雪尘扬于万星之间,风声潇潇,带来一支夜宴欢愉之歌,唱森罗之象欢喜伤悲,吟二人之间时光悸动。一点荧光调皮地落在了金的鼻尖,片刻后又重新乘风而起,金的视线便随它而去,让银色的星河淌入他眼中,晶莹剔透的蓝色交相辉映。有雨丝掠过天际,金色的流星带着腾炎拖着长尾,如同银河喜极而泣的泪痕,这是上苍的祝福,是万人的希冀。

 

“这咳咳……凹凸星球怎么会有星空?”

 

金都顾不上自己刚咳出来的玫瑰了,他的眼睛好容易才从星空上挪开,又落入了另一个淡紫的银河。格瑞的视线始终都在金的身上,这时才缓缓抬起脑袋看向星云闪烁,嘴角微微翘起,点燃了金心中灯火点点。

 

“我其实还想过和你一起看星空,还有流星。”

 

流萤的浅绿和星河的银白掩盖了格瑞发红的面色,金看见格瑞伸出右臂,掌心的盒子里躺着两枚圆形的戒指——只是很简易的男士戒指,深色的沟壑刻下彼此的名字,戴上它就将永恒的恋情执于方寸。

 

“我想过与你交换誓约。”

 

格瑞的抓着金的那只手握的紧了些。

 

“我想,现在我不需要别人替我来说。”

 

格瑞看着金的那双清亮的紫色双目格外认真,闪耀着灼热的光芒。

 

“我喜欢你,金。”

 

他说。

 

他们在星下交换誓约,他们在流萤中亲吻彼此;他们获得了花海的祝福,即使终有一日如花泥般尘归尘土归土,也无法湮灭曾经炽烈的火焰烧铸的结晶。

 

此情即为永恒。

 

——

 

“笨蛋天使,这回到底罚没罚服你,我跟你讲,你再去违规下次就是神使来了也救不了你。”

 

160628没好气地丢下手里的扫帚,看着已经累到顾不上干净与否穿着白色袍子就躺在地上的见习天使,又努力压了压往上窜的怒火。

 

“丹尼尔大人太狠了,凹凸第一狠人,让我一晚上扫完整个凹凸大厅,他叫什么天使长,他是魔鬼吧QAQ。”

 

见习天使哭着抬起一根倔强的手指,星球通用肢体语言,不能让丹尼尔看见的那种。

 

“你还不是活该,你敢动大赛的比赛用机器,你没被回炉重造那都是便宜你了好不好。”

 

160628也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使劲掐着见习天使的脸,奈何见习天使这会儿是没什么力气跟他闹腾,不然这一架那势必是要打得惊天动地的。

 

“我跟你讲,我还不是为了救大赛宝贵的参赛者金和格瑞,那可是凹凸大赛的瑰宝好不啦。”

 

“行行行瑰宝瑰宝,别再跟我说什么‘瑞金是真的’了,我收音器都快生锈了。”160628捂上收音器表示不听不听,片刻后又重新伸手揪住见习天使的头发,“你快说,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那花吐症的解法的。”

 

“哎呀别揪别揪。”见习天使从160628的魔爪中夺回自己的头发,又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了趟,“只是猜测而已啦。”

 

见习天使虽然当红娘的时候老不正经的,观察力还是在的,在看到金从早到晚吐的所有玫瑰花之后,便觉得抓到了什么端倪。

 

“你看啊,虽然金跑去亲完格瑞花吐症没解决,但是亲完吐的第一支和刚发现的第一支玫瑰你对比一下,是不是萎了很多。在医院吐的就更是瘦弱了很多。”

 

见习天使一开始也和裁判球一样觉得是好转的征兆,直到金在格瑞怀里哭完之后,她捡起了那支花瓣都能轻易打散的花。

 

她意识到这好像是某种进程。

 

“所以呢,这和你去偷回忆场景复原机器跟这有什么关系,莱耶斯和其余四重奏居然也敢帮你胡来……”

 

“我都说了这是某种进程,你想,跟花吐症有关,到底是什么进程?”

 

“那自然是恋情……等等,金都告白了,那进程结束了不就治好了吗?可他……”

 

“所以金的花吐症那代表的不是金的恋情进展,而是格瑞的。”

 

见习天使坐起身来,拍了拍背上的灰尘,又拿起身旁的扫帚。所以她才会花重金购置牛奶去问格瑞想跟金在一起做的事情,去用回忆场景复原机器复原格瑞记忆中的守望星星空,那些流星,告诉他花海——甚至准备了戒指——只为让格瑞能够珍而重之地交出他的誓言与真心。

 

见习天使用心良苦,却不知道第二天自己即将因为金的爆料被某大赛第三第四找上门来。

 

“唉,我觉得这问题还是很俗套的。裁判球,我问你,你知不知道蓝玫瑰的花语。”

 

“我说了是高·级·裁判球!唔……花语嘛,蓝玫瑰还是很出名的,是……”

 

奇迹与不可能实现之事。

 

不管是什么样的过往让格瑞觉得向金表明心意成为了奇迹与不可能之事。

 

但如今蓝玫瑰已谢——

 

便没有什么奇迹与不可能实现之事。


——


感谢你看到这里!

花吐症是个早就想尝试的主题,奈何其实我一直想不出如何让这个pa欢乐地开头,欢乐地结束。

因为是手游剧情背景向的,格瑞和金的经历并没有什么不同,就在这方面少下了很多篇幅,因为不是那种解读向加扩写的文章。但是不知为何还是写成了1w的废话(大哭)

好像这还是我入了瑞金写的第一个一发结的糖,它居然没刀!

另外,在这篇里我加入见习天使,是因为我也想成为瑞金的红娘把他们一脚踹去民政局呜呜呜呜呜。

所以这篇的见习天使充满了沙雕气息,如有ooc,那是我的锅。

评论 ( 16 )
热度 ( 515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蚀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