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殇

这里蚀殇!
受lof近期争议问题影响,请看目前置顶和非置顶第一条。
爱发电:蚀殇Tsurumi

【瑞金】隔壁班的教官和我们班的教官绝对有猫腻

瑞金夏日祭快乐!

夏日祭进度1/10

————————

 

亲爱的日记……woc好矫情,算了算了。

 

嗯,这是一个日记文档,大学军训15天限定,可能不是日记,算随笔吧?想到就往里写吧。虽然是个写小说的,但人长这么大其实第一次写日记。啧,不知道人家是怎么写的不过总之,额,我就随意一点了。(嗯说不定回头直接贴网上还可以赚外快呢,我正经点。)

那么首先,为什么会写日记呢——那当然是本腐女觉得本班和隔壁班的教官有猫腻!真的,本腐女不打诳语,他们真的有猫腻。

 

我班的教官是个冰山美人教官,其实是男的,就是长得太好看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当兵的居然也可以这么白,再加上一头雪白色的散发,一身黑色的军装,还有那张面瘫脸,啧啧,绝了。我不知道教官叫什么,他没介绍自己,上来就直接训练了。啧啧,我觉得要不是教官是个不好接近的性格,又严厉得很,我们班女生肯定都要从嘴里往外飙泪了。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教官不把自己的名字告诉我们班人的原因。

 

而隔壁班的教官呢,长得也很帅气,但是皮肤没有我们班教官白,是很好看的小麦色。和我们班教官不一样,隔壁班教官是个非常活泼开朗的性子,和他的名字“金”一样,如同一道阳光,光是靠近就感到十分温暖——连发色都是好看的金色,我们一大早起来的时候,晨曦与他的发交相辉映,金教官就跟发着光一般。金教官一上来先拉着隔壁班聊了一个小时——其实是隔壁班一边站着军姿一边听金教官讲——讲得全是和自己的战友在一起的军旅生活。别问为什么我知道,本腐女身体不好,军训特赦,在隔壁班后面坐着听呢。

 

到这里还没什么问题,本腐女也不喜欢现实中没猫腻的人硬拉郎配,对别人不尊重。

 

在金教官带着隔壁班去跑步后,我们班教官就带着我们班回来站军姿了。啧啧,幸好在下不用军训,不然我肯定得骂——我们班教官真的太严了,手没扣紧或是打晃都要被他那犀利的目光扫一遍,搞得有几个受不了的小女生开始哭鼻子了。可教官铁面无私,叫其中一个哭出声的小女生出列到我旁边哭,不要影响训练。小女生终于是受不了了,“哇”地一声就跑走了。而我,作为一个闲人,理所当然地被派去把小女生追回来。

 

——结果我追上小女生还没安慰多久,金教官就来了。

 

“唉,你没事吧?哎呀真对不起,格瑞说你什么了吗?”

 

金教官看起来好像早就熟悉我班教官这一套了,安慰起小女生来娴熟得很。倒是我有些惊讶,就问:

 

“金教官你不用管隔壁班了吗?”

 

金教官看起来也有些讶异,似乎是奇怪为什么我会认得他,最后仔细看了看我的脸也把我认出来了,才笑着回说隔壁班交给格瑞带了。

 

嗯,我在内心为隔壁班默哀了几秒钟。不过根据这通谈话我也终于确认了我们班教官的名字——原来是格瑞教官。

 

“其实格瑞教官没说什么,就是目光犀利了些……可能吓到她了。”

 

“啊这样……我就说,昨天刚说过格瑞不许开口训人,他还答应我了。”

 

在我的视角看来,金教官的头上就差冒小花花了。不知为何,明明格瑞教官还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还是这个词……嗯,如果格瑞教官没惹哭过其他学生,金教官也不会让格瑞教官不要开口训人吧)把人惹哭了,金教官却很是高兴的样子。

 

“我只是头发进眼睛了晃了晃脑袋而已!教官为什么瞪我!”

 

小女生终于哭哭啼啼地抬起脑袋了,嗯,眼睛哭肿了。要我说何必呢,教官都是那样的,说白了军训就是学校为了让人服从规矩而设立的,当然会挑刺了——而且格瑞教官也遵从金教官的训诫,都没开口说你。

 

“额,其实格瑞人很好的!”

 

金教官给小女生递了张餐巾纸,双手撑住下巴,头上又开始冒小花花了。

 

“退役前我和格瑞是战友,一个小队的。格瑞真的可厉害啦!样样成绩排名都数一数二,我和紫堂都目瞪口呆。”

 

紫堂……?我当时思索了一下,想起可能是是2班的紫堂幻教官。我挺喜欢他的,他看着自己班跑步的时候来慰问过我。

 

“就因为他太厉害了,人长得也帅,部队里的女军医和女兵都很喜欢他,都来找我问格瑞的事情。”

 

到这里,我和小女生的脑袋上都开始冒问号了。

 

“为什么要找金教官……”

 

我小声嘟囔了一声,叫金教官听见了,就回说他们那时是发小。

 

我寻思怎么会都知道金教官是格瑞教官发小的——后来一想,说不定是因为金教官告诉别人然后传出去的,也或许是因为平日里关系好总在一起——但是事情似乎并没有这么简单。

 

“总之呢,格瑞似乎很烦女生缠他,总会把我从女生堆里揪出来带走。结果后来就训练出了犀利眼神,我是没感觉到什么,格瑞眼神挺温柔的呀,但是……就比方说军训要带的学生,尤其是女生,吓哭的一大批一大批的,再加上格瑞虽然话少,一出口就是戳人要害,对我都是这样——就更难受了。”

 

我看着金教官鼓了鼓腮帮子,一副为我们和自己打抱不平的样子——靠他是什么人间小可爱,怎么这么可爱——我内心鸡叫。

 

“金,过来,安慰她做什么。”

 

小女生一听见格瑞教官的声音直接抖三抖,眼泪眼看着就要扑簌簌往下落了,金教官抬头生气地喊了一声:“格瑞!别再那么凶了,每次都得我帮你善后。”

 

“我没叫你帮我善后。”

 

格瑞教官刚瞪小女生那股狠劲忽然烟消云散,满眼的无奈。

 

“怎么行!你吓哭的女生还少吗。”

 

“哭就哭吧……我也只是让她出列哭。”

 

喂喂格瑞教官就是这才伤人啊!

 

“格瑞!我要生气了!”

 

金教官站起身来一叉腰——说实在我是没感觉他生气了,可爱是真的可爱——我猜我脸上一定有痴汉笑。真的,金教官真的太可爱了!

 

“唉……笨蛋……行了,你班我班我刚都喊解散了,也该回去重新训练了。”

 

格瑞教官叹了口气,转身就往操场走。金教官叫了一声,也立马追了上去,在格瑞教官身后碎碎念。

 

此时,格瑞教官回头看了我一眼——

 

“你带她回操场,和她一起休息一会儿。”

 

我发誓,他瞪我了,真的,我吓得浑身一哆嗦。

 

此时我回忆起了以上对话里不自然的地方。

 

金教官说——他们那时是发小。

 

难道这东西还能变得????这不怪我多想,这个话真的怪!

 

还有还有,格瑞教官真的没瞪过金教官,金教官一看他的眼睛他就会立即把那股狠劲收起来。

 

最后!我怀疑!是因为我脸上的痴汉笑太明显了,格瑞教官才会瞪我,不然没理由啊!

 

至此,我决定开始留心我们班教官和隔壁教官之间的猫腻。

 

话说,我是不是把日记写得有点太魔幻了????

 

嗯,现实也是真的魔幻。

 

——

 

作为一个军训赦免人员,我的时间可太弹性了。人家没吃饭的时候,我可以提前去吃饭;人家训练,我可以随意找个班级旁听;不出汗晚上也不用天天洗澡,我就蹲在教官堆子旁边,竖起耳朵听内容。还有,由于我没训练,一点都不累,晚上也可以睡得更晚一点,就给了我更多时间写日记和调查报告——偷着写,我们军训不让带手机,要上交,我这个双手机人士无所畏惧。

 

讲真,我这几天得到的重要情报,全是从一班的教官嘴里听到的。一班的教官是个黑长直美女教官,名字叫凯莉。如果不是她偶尔喜欢作弄我一下,我肯定是要被她掰弯的。

 

凯莉教官似乎早在第二天就注意到我老往教官堆里扎的事实了,就一边指挥着自己班学生跑步,一边问我是不是对格瑞教官感兴趣。

 

嗯,估计是把我当作一般的痴汉小女生了。那可不是,本腐女是抱有对爱情的敬重——其实就是八卦格瑞教官和金教官的事情,我认了。

 

“我劝你啊,还是别瞎想了。且不说你们就是群刚进大学的小朋友,格瑞教官这个人,你们可追不上。”

 

“凯莉教官,我们不小了,也成年了。”我决定委屈一下自己,就装成想追格瑞教官的样子,这样更方便获取情报,“而且,为什么追不上啊,格瑞教官看着那么年轻,莫非已经结婚了。”

 

“嗯?年轻倒是真的,我们这队以前执行任务多多少少都受了伤,退得早。结婚倒没有……应该可以说是,已经恋爱了。”

 

我很巧妙的注意到了凯莉教官的说辞——她没有说格瑞教官有女朋友了,而是说他恋爱了。

 

“啊……”我继续假装大失所望,用尽我19年学来的全部的演技,还真从眼睛里挤出点泪雾来,“我看格瑞教官好像经常跟金教官在一起聊天,也没跟别人打电话,还以为他没有女朋友呢。”

 

我,看到凯莉教官一脸被噎住了的表情,心下更是兴奋了。

 

看来我真的没想错,格瑞教官和金教官之间真的有点什么。

 

“行了,别八卦了。我去带队了,你换个地方坐着。”

 

凯莉教官摆摆手,迎上自己班级的队伍,喊起了号子。我则扫视了一圈周围,盯上了和金教官关系很好的另一位教官,紫堂幻教官。

 

“呀,你来了呀。”

 

两天时间我和紫堂幻教官也算混熟了,紫堂幻教官是那种很温文尔雅的人,如果不是一身军装在身,我会以为他是我们学校的哪位教授。据说紫堂幻教官在部队里担任的是通讯兵,嗯,和他的气质更像了。

 

“嗯,紫堂幻教官辛苦了!”

 

我很心机地递出了手里的矿泉水,紫堂幻教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接过水,道了声谢。

 

“你的身体是什么情况?”

 

“啊,心脏问题,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其他问题,不能剧烈运动。”我摆了摆手,从小这样早就习惯了,“紫堂幻教官放心,我没事的。”

 

“哦……不好意思。”紫堂幻教官太善良了,还以为戳到了我,估计在暗地里自责。

 

“真的没事,紫堂幻教官。反正因为身体不好,格瑞教官也不敢骂我的样子,嘿嘿,就当赚到了。”

 

不愧是我,三拐两拐就把话题拐回去了。不过其实,他虽然没骂过我,也没骂过别人;瞪人的事也都是大家一碗水端平。

 

“……格瑞教官的话,大概率不会因为这点就不训你。他很公平的。”

 

紫堂幻教官拧开瓶盖喝了一口,顺带点了几个想溜号的学生罚做蹲起和俯卧撑。

 

“唉?难道是之前惹哭的女生太多了,被女朋友训了?”

 

我开始了我开始了我开始了,我好罪恶居然套紫堂教官的话!

 

“啊……嗯……也,也算是吧。”

 

终于!实锤了!

 

我明明知道劝格瑞教官不要训人的是金教官,却故意这么问。重点是!紫堂教官在我知道格瑞教官和金教官是好朋友是发小的情况下也没有否认是类似“女朋友”的存在说的!

 

“哎呀,真好。”

 

下意识地把内心想法说出口了,紫堂幻教官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我赶忙收起满脸的痴汉笑。

 

“谢谢紫堂幻教官!我先走啦!”

 

“啊?嗯,不用谢……下次无聊的时候也可以来找我的。”

 

——

 

今天已经是军训第7天了。从我确信格瑞教官和金教官之间有猫腻之后,就整天寸步不离的跟在格瑞教官身后。

 

你问我为什么不跟在金教官后面?废话,我搁金教官身后一站格瑞教官的眼神就要吃人了,我可不想到时候把我全班都连累了。

 

但是跟在格瑞教官身后却意外的安全,我已经跟了两三天了,教官一直没管我——果然格瑞教官还是在吃金教官的醋。不过要我说啊,格瑞教官想不吃金教官的醋,就开朗一点,亲人一点,我保证女生肯定一溜烟往他这里来。

 

不过谁叫格瑞教官就是这么个性子,也没人敢劝他。我跟在他身后都要小心着不能打扰他和金教官独处的时光,然后仔细着捡糖渣吃。

 

比如早上晨跑结束之后金教官和格瑞教官会坐在操场边的长椅上一起吃早饭,格瑞教官还会往金教官腿上披衣服(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的);比如下午金教官要是累了格瑞教官就会找个人少的角落坐着,让金教官靠在他肩上休息;再比如说金教官每次喊完隔壁班解散都要溜到我们班帮格瑞教官喊号子,甚至顶了格瑞教官抢着帮他练我们班,我觉得我们班大多人心都要被金教官收走了。

 

你别说,格瑞教官是真的关心金教官。前几天隔壁班的同学有一个暴躁老哥跟金教官顶起来了。金教官倒是没生气,但是当兵的那股子气势瞬间就出来了。他也不说别的,邀请暴躁老哥跟他比一比体能,他跑6圈的时间让暴躁老哥跑4圈。一班子人起着哄就去了,结果到了起跑线准备比试之前我就看见格瑞教官分分钟解散了我们班,一溜小跑就冲进了比试现场。

 

“金,我来。”“格瑞!你还不相信我跑得过他嘛!”

 

格瑞教官淡定地瞟了一眼金教官,就把他从跑道上拽下来了。

 

“我相信你跑得过他。”他那个犀利的眼神瞬间盯上了暴躁老哥,“我怕的是你放水。”

 

最后众所周知,暴躁老哥输的很是惨烈,罚了一晚上蹲起。

 

也就是那一次,更多人意识到了他俩之间的小猫腻,纯拉郎配的小女生也出现了。

 

还有啊,先前凯莉教官说他们小队的人多多少少都受过一点伤,我当时只当是小伤,根本没放心上,没成想那天迎着月色,我看见金教官坐在台阶上,格瑞教官就蹲在台阶下,往上挽着金教官的裤腿,那表情温柔得。

 

“接这个只是你喜欢教新兵才接的,别那么拼,明明腿有旧伤。”

 

“我没事格瑞,兴许是要下雨了才会疼。格瑞也是,就算带着伤我也跑得过他,跑不过我可不就白当兵了!”

 

“唉……”

 

格瑞教官干脆懒得理金教官了。金教官也是一根筋,我都知道格瑞教官是担心金教官的伤势,才代替金教官跑的。

 

“格瑞,你的手臂也要小心点,医生说过不让你抬重物的。”

 

“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别瞎操心。”

 

“格瑞真是的,温柔点嘛!”

 

金教官就将额头抵在格瑞教官的额头上,脸上的笑容如月光般温柔清亮。接下来的话我听不太清了,倒是有股浓浓的酸臭味,从那个方向飘了过来。

 

——

 

军训第11天的时候训练任务其实就很轻了。教官们大多数就是带我们做做活动,唱唱军歌。前几天那位暴躁老哥被格瑞教官罚服了之后莫名其妙开始崇拜格瑞教官,逮了空就往格瑞教官旁边跑。格瑞教官倒是没在意他,有时就随意差他干个事,好把人从自己身边打发走,暴躁老哥倒也照办了。但是今儿我发现金教官好像是吃醋了,中午其他学生都解散午休的时候格瑞和金两位教官坐在一起吃饭,我就坐在邻桌的邻桌和紫堂幻教官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格瑞……明明我是他教官,他怎么服你不服我啊?”

 

金教官用筷子夹起两根菜叶塞进嘴里,瘪嘴的样子可真是人间珍宝,就可惜我没法多看两眼。

 

“……于其想这个,不如好好想想军训结束之后我们去做什么。”

 

哦?我闻到了蜜月的味道——管它是不是蜜月,我说它是它就是!

 

“和格瑞去哪里我都很开心嘛!所以旅行才不重要!”

 

许是今天的西红柿炒鸡蛋很对金教官的胃口,金教官三两口扒完自己饭碗里的还要往格瑞教官那里再舀两口吃。格瑞教官不仅没拒绝,还帮着金教官往他碗里弄。

 

“够了够了,格瑞也吃点,我觉得挺好吃的。”

 

“我明天叫那小子回自己班待着。”

 

“……总感觉要是他答应了就还是在崇拜格瑞,跟我还是没关系啊。”

 

金教官咽下嘴里的饭菜,左手捏住下巴,一副思考的样子。

 

“有了!”

 

金教官赶忙端起饭碗往嘴里塞米饭,格瑞教官皱了皱眉头,过了一会儿叹了口气,也端起饭碗开始吃饭。格瑞教官吃饭和金教官不一样,动作优雅的很,速度倒也一点也不慢,两个人一动一静,居然能同时把饭吃完。

 

“我们今天下午来场比试吧格瑞!”

 

我听见金教官这么说的时候,心里的八卦之火熊熊燃起,连凯莉教官叫我都没听见。

 

发小,哦不,情侣打架!

 

好香!

 

——

 

结果那天说的那场比试拖到了第14天才举办,我本来都不抱希望了,就听凯莉教官清了清嗓子,说今天下午全体教官进行1v1比试,抽签进行。

 

噢噢噢噢要来了!我当时一激动直接从后排站了起来,引得格瑞教官和金教官同时看向了我这边。

 

Woc,大业还未完成,朕不能中道崩殂。

 

于是我尴尬地笑笑,又默默坐了回去。

 

其实说是抽签啊,根本没有什么公平公正公开,中午吃饭的时候负责报数的紫堂幻教官早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了。

 

总之,我只要知道金和格瑞教官是对手就对了。

 

下午的比试当真精彩极了,金教官擅长灵活应对,格瑞教官基本功扎实。奈何我这个人不太擅长打斗描述,只能尽力还原一下脑壳里的支离破碎。

 

比试一开始,两位教官先是出于礼仪互相握了握手,摆好起手式开始周旋。是金教官先出手的,他虚晃一拳直朝格瑞教官面门而去,我当时紧张极了,莫不是吵架了,金教官怎么出手这么狠。还是格瑞教官更了解金教官,稍稍往后仰了仰,让拳风擦了擦鼻子,便抬脚后撤让金教官的真正行动——也是一记扫腿——落了空。金教官看起来兴奋极了,还未抬起身子便双手一抱拳,一招肘击快速来到了格瑞教官的小腹前。格瑞教官仍然是那幅没什么表情的面瘫脸,但眼睛里也有几分平常看不见的光。他仍然是选择了后撤,也在那一瞬间整个人以脚尖为心转了90°,来到了金教官的身后,双手也捉住了金教官的肩膀。金教官赶忙矮身挣脱格瑞教官的束缚,向前打了个滚避开了格瑞教官的一记扫腿。至此,第一轮过招结束。

 

周围的学生都在拼命叫好拍手,能和其他教官们站在一起的我也免不了兴奋,感觉脸都激动红了。而金教官和格瑞教官的第二轮交锋,也根本不等我们细细回味完上一轮。出手的是格瑞教官,他的速度当真快极了,之前躲金教官的招式时就能窥见一二。只是瞬息他便冲到了金教官身前,一回身接住金教官出拳的右手臂,左手也落到了金教官的腹部。我看见金教官表情慌张了一下,立即将被挡在格瑞教官左腿之后的右腿一抽,蹬在了格瑞教官的左腿上,而后索性一用力,迫使格瑞教官的左腿后退了半步,没法再给金教官来次背翻。此时我也没看明白金教官的具体操作,只知道下一秒金教官便翻身来到格瑞教官身后,依然是右腿用力给格瑞教官的右腿往前一踹,格瑞教官整个人就倒进了金教官怀里,金教官的手臂便顺势环紧格瑞教官的脖颈,然后——紫堂幻教官吹哨了。

 

我看见金教官一下放松了手臂,然后用自己的下巴在格瑞教官的脑袋上蹭了一下,才帮着格瑞教官从地上爬起来。

 

“呵,还是给那小子放水了。”

 

正在我为金教官大声喊好的时候,身后7班的金发教官嘉德罗斯正好一脸鄙视地扭过脑袋去。

 

原来放水了吗?我还以为金教官赢得彻彻底底呢。

 

但是放水又怎么了,我的目的是看情侣互撕好不好!

 

别问我到底这是个什么奇怪的癖好,我就问,谁看到格瑞教官最后躺在金教官怀里naxhsuoaf

 ——————————————————————————

 

“胆子不小,我好像明令禁止过你们用手机。”

 

格瑞看着眼前瑟瑟发抖的小姑娘,挑了挑眉梢。小姑娘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在害怕手机被发现,倒像是在害怕格瑞低头去看内容。小姑娘身体不好,一直只能看着别人练,这几天和他们关系混得也都还不错,即便是格瑞也不太想在最后一晚上不给小姑娘面子。

 

“唉,你玩什么游戏呀,我看看我看看。”旁边的金把脑袋搭在格瑞的手臂上,就看起了小姑娘的内容。格瑞为了保护小姑娘的隐私,干脆把手机屏幕向左一划,关掉了文档界面。

 

小姑娘大松一口气,却忘记关了文档,还有个标题界面。

 

“隔壁班的教官和我们班的教官绝对有猫腻……?”

 

金盯着那行小字读了老一会儿,忽然脸颊红得跟信号灯有得一拼。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呜呜呜呜呜……!”

 

格瑞适时伸手捂住金的那张嘴巴,看着小姑娘那眼神里满载的兴奋,把手机丢了回去。

 

“走了,金。”

 

格瑞没再看小姑娘,拖着金就往外走。他也不知道自己心情几何——总算有个明眼人看出金和他的关系了——应该算是很高兴吧。

 

格瑞表面还是那副波澜不惊。

 

“格!格瑞!我们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

 

金拨开格瑞捂住他嘴的右手,眼泪汪汪。迎着月光,格瑞也能把他耳朵尖上的红晕看得很是清楚。

 

“不知道。许是她乱写的。”

 

格瑞一把搂过金的腰,俯身凑近了金的耳边。

 

“比起想她的事情,你还是先把蜜月旅行的地点考虑清楚比较好,金。”

 

——FIN——


祝各位瑞金夏日祭快乐!

评论 ( 28 )
热度 ( 677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蚀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