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殇

这里蚀殇!
受lof近期争议问题影响,请看目前置顶和非置顶第一条。
爱发电:蚀殇Tsurumi

【米优】Another「7-8」

        “快跑!别回头!”

        优一郎站在孤儿院的庭院里,看着孤儿院,燃起熊熊大火。

        发生了什么……

        优一郎向着孤儿院走了两步,却忽然感到鼻头一酸。不知不觉,竟淌下了两滴眼泪。浓浓的糊味夹带着噼里啪啦木头烧焦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没有天降大雨,来停息这场烈焰。

        “你是谁啊!”

        优一郎走进了燃着烈火的房间,却看见了烧得面目全非的人们,从身形看,有小孩,也有大人。

        优一郎的胃开始翻江倒海起来。

        “跑……啊……”

        骤然,房梁落在了优一郎的身上。

        猛然睁开双目,眼前是雪白色的天花板。好真实的梦。优一郎抹了一把冷汗,发现自己的眼角,竟真有两滴未干的泪,顿时因疑惑而困意全无。站在窗边散心,却发现庭院里,那个白色的身影仍然未曾入眠,只是淡淡地仰望着夜空。

        “米迦,还不睡吗?”

        优一郎悄声下楼,坐在米迦尔身边。米迦尔不出意料早有察觉,轻点了下头,不语。

        时光就这么静静的流淌着,空中的月色媚人,星子寥寥,这幅在城市中不多见的景色总是能让人既感觉美好,又感觉寂寥。

        “米迦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工作呢,很危险的吧?”

        面对优一郎的问话,米迦尔沉默了一下,然后淡淡说出了一句令人惊讶的话。

        “因为必须要保护我的家人。”

        “米迦家里都是这样的工作么?”

        优一郎颇有些担心,在这个还算和平的世界上,要用到保护这个字眼,也还是未免太重,太重了。

        “我不知道。养母的确和我一样,我也只有对养母的记忆,被收养之前的是没有的,虽然现在已经不感兴趣了。”米迦尔打开了那块刻有似乎是月亮的图纹的精致的怀表,虽然他的目光还是冰凉,但是还是让优一郎感觉换了一种情绪,“但我感觉应该有更重要的人在。像这块表,应该是我的爷爷留给我的吧,而且,我也一直在找一个我从未见过的人。”

        那种情绪的交错,是从虚无与漠视到珍视与保护。只是,这似乎是他的又一种任务,他自己给自己强加的任务。

        “米迦,这个世界上肯定还有重视你的人的,那些家人们。”优一郎爽然笑到,尝试甩开那个令人不悦的话题,便一手勾住米迦尔的肩,“我以前也是孤儿,孤儿院的院长爷爷和玩伴们就是家人,再后来遇到了红莲,君月,与一,筱娅,哦,还有三叶,他们都是我的家人。我觉得你也是,家人肯定不希望家人受伤的!所以别老拿要保护家人这件事压着自己了,去做些自己想做的吧!”

        那个目光颤抖了一下,米迦尔随即露出了一个微笑,看向优一郎:“优,保护家人就是我想做的。我也找到了一直在找的,想要守护的家人了。”

        “这不是很好吗,米迦!”

        “我喜欢小优,小优就是我要守护的家人。”

        “唉……”

        米迦尔的话,彻底惊呆了优一郎。从优一郎君到优再到小优的称呼变化,和那句「我喜欢小优」。

        “我会一直保护小优的,不管这次任务是不是结束了。”

        那个笑意,不知为何竟然让优一郎有一种熟悉而陌生的感觉。

        “烦死了,我又不弱,也可以保护你的。你这家伙又在说奇怪的话了。”

        月光依旧流淌在这片庭院之中,明亮,透彻,不带杂质。优一郎望向明月,掩饰住自己面颊上的两朵红云。

        “但是,约好了。”

        ——

        “啊啊啊啊啊我到底还要在这里待多久啊啊啊啊啊——!”

        优一郎扔下游戏手柄,充满烦厌的声音回荡在空空的厅堂里面,越发令优一郎觉得不爽。

        没有网,不能联系人,甚至连电视信号都没有。每天靠一些单机游戏度日,而且不能下新游戏,令人作呕的平淡。

        “喂,米迦,陪我打一局吧!”

        回头将手搭在沙发背上,向着站在花园里的少年发出了邀请。

        “还有工作。”

        “唔,又不会有人袭击过来的,再说了啊,安保措施不是很齐全吗。我在这都待了快一个月了,游戏都通关十几遍了,所以啊,好歹让我有点继续在这里待下去的理由啊!”

        米迦尔回过头来,看着那个闹着变扭的黑发少年,想了想居然道出了一句让优一郎意料不到的话。

        “比起陪你玩游戏,还是陪你出去更安全。玩游戏的时候注意力至少会被分出去百分之八十及以上,这很危险。”

        “真……真的吗?”优一郎的目光瞬间亮了起来,也不顾下一局剧情已经开场,便扑到了金发少年的背上,“太好了,米迦!”

        “……但是不能去太远的地方。”

        “能离开这个别墅就超棒了!走吧,快走,现在就走!”

        “……要去哪儿?”

        米迦尔被优一郎揪住手腕往外拖去,在出门的前一刻顺便将防卫机制开到最大。

        “这是哪儿呢?”

        优一郎寻着记忆向山下走去,米迦尔跟在他身后,向他诉说了地名。

        “唉……等等,我记得这个地方是……”

        优一郎忙掏出钱包,抽出了那张记载了小茜孤儿院位置的名片。

        “果然!米迦,就去这个地方!”

        将名片举到米迦尔言前,优一郎恍然想起一个月之前对小茜说的一定会再见。

        “这里……吗?”

        米迦尔却显得有些犹豫,看着地址,眼神不断变幻着。

        “不能去吗?会因为我连累到孩子们?”

        优一郎的神情有些黯然,现在自己的身份的确可能给周围人带去麻烦,这也是优一郎所不希望的。

        “可以去,在孤儿院内部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回来的路上对小优的安全来说……有一段空旷的荒地。”

        “这样啊……也是呢,不能给你添麻烦……”

        看着优一郎满是失落的背影,米迦尔有些不忍。

        我可以保护小优的,我的能力的话……只要抑制住一次。

        “没关系的,我想,我能及时保护你。”

        “可是……”               

        “去吧,小优。”米迦尔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我们是家人,所以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

        未完待续

        依旧欢迎加入读者群~qq群号码:537468689

        最近都在忙和参本的事情,忘了这边更新我很抱歉QAQ请大家原谅啦!
     
        先蹭一蹭吉子太太的声音本封面再说~

评论
热度 ( 21 )

© 蚀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