蚀殇

这里蚀殇!
受lof近期争议问题影响,请看目前置顶和非置顶第一条。
爱发电:蚀殇Tsurumi

【米优】Another「11-12」

孩子们看到微笑着走了过来的米迦尔很是兴奋,微微有的一丝担忧的眼神彻底消散,欢声笑语充满了厨房。

他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没有冰凉的寒意,没有落寞的眼神,总能准确地说出每个孩子想要听到的话语,将孩子们哄得很开心,连新来的小茜,也似乎开始粘着米迦,一步不离了。

晚饭,小茜大展身手,和厨师一起给大家准备了咖喱,说是要报答优一郎那一天的速冻咖喱。院长也好,保安也好,最后都加入了这场聚餐,很温馨,似乎四年前从孤儿院离开后,优一郎就再没有像这样与许多人一起吃咖喱了,看得出,米迦尔也很开心。

“很怀念呢,小优。”

忽然米迦尔发了话,悄悄凑近优一郎耳边道。

“嗯……米迦也有这种经历吗?”

米迦尔忽然叹了口气,看向了正找着相机的院长道:“嗯,和我最重要的家人。”

“唉,米迦想起来了吗?”优一郎放下勺子,颇有些疑惑,之前米迦说过,他不记得遇到养母以前的事情了。

“是小优啦。”米迦尔无奈的笑了笑,抽了一张餐巾纸替优一郎抹去了嘴角的咖喱。优一郎的脸上马上浮起了两片红晕,别过头去看向了一旁喂着太一的小茜。

米迦尔则笑看着红了脸的小优,不语了。

“来来,大家,看镜头!”

院长终于找到了相机,大家便都面对着镜头摆出了pose。

“咔擦!”

——

夜幕渐渐降临,转眼已快是九点了,小一些的孩子们已经昏昏欲睡,大一些的孩子虽仍然缠着米迦尔,但也不似下午般精神满满。米迦尔看了一眼时间,拍了拍手召集了大家:“好了,大家,到睡觉的时间了!”

“呐呐,米迦哥哥,今天也有故事听吧。”

“嗯,大家快躺好。嗯……今天难得带小优哥哥来了,就让小优哥哥给大家讲故事吧。”

忽然,米迦尔将一直在一旁沉默着的优一郎一把拽过来,将手中的故事书塞到优一郎手中。

“等,我……”

“哎~好期待!”

优一郎刚想说出拒绝的话,却又被亚子的话给压了回去,他没办法拒绝别人的期待,现在只好期待自己那半吊子的朗读能让他们稍稍满足了。

“小优哥哥有点紧张,大家给他一点鼓励吧!”

“喂,米迦……”

“加油小优哥哥!”“加油优哥哥!”

此起彼伏的加油声瞬间将优一郎的置疑声压了下去,而身边的米迦尔却也起哄,露出他的温暖笑意看着满面通红的优一郎。

这家伙……一会儿一定要教训他!

不知不觉浮上嘴角的笑意,淹没了心中的那份不安。优一郎知道,米迦尔是为了让他融入孩子们。

故事讲的很好,有米迦尔的配合,大家都很入神,童话总有完美的结局,总让孩子们也好,大人们也好,向往着,追求着。

“谢谢优哥哥!”

“啊,没事。呐,米迦,我先出去了,你陪小鬼们说一会儿吧。”

优一郎有些不适应,正好看见门口站着的院长,便再次想起了米迦的事情,想要再问一些。

“嗯,我一会儿就来。”

看着推门出去的优一郎,米迦尔露出了一丝宠溺的目光。

“呐,米迦哥哥,你还会来的吧。这次隔了两个月米迦哥哥才来呢,以前明明一个星期至少来一次的……”

“抱歉呢,米迦哥哥最近有些忙。但是我们不是家人吗,所以不管多久,都一定会再见面的啊。”

“那小优哥呢?我也很喜欢小优哥……”

米迦尔笑了,揉了揉问了这个问题的小茜。

“小优哥哥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家人,因此也是大家的家人,所以也一定会与大家再见面的。”

——

孤儿院的最后一盏灯也熄灭了,我关上了大门,与向我挥手的两个少年微笑道别,忽然,我又想起了刚刚,我对优一郎君的问题的回答,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对是错,但我愿意相信,米迦尔君所愿相信的人。

“米迦尔君总是来这里帮忙,第一次见到米迦尔君的时候,应该是一年前吧,那个时候孤儿院还只有一层楼,是因为有个孩子顺着自己忘记放回仓库的梯子爬上了屋顶,不肯下来,几次想借助梯子把孩子抱下来却又害怕他掉下来的自己也是急得焦头烂额,神奇的是,不知何时爬上屋檐的米迦尔君只是轻声且温柔的对孩子耳语了几句,事情就解决了。我当时有些担心米迦尔君的身份,便事后问孩子,孩子说,米迦尔君告诉他,如果他肯下来,就让他看到最美丽的星空。原来,孩子只是在听了我讲的故事之后,对星空产生了向往,只不过,米迦尔君是怎么知道孩子想看星空的呢?

“后来米迦尔君再来的时候,果然没有让孩子失望,他带了一个小小的投影仪,给了所有的孩子一个惊喜。

“孩子们都说,那是他们的最难忘的星空。

“再后来,米迦尔君便是常客了,每个星期都至少会来一次,每次来,都会带来不少的东西,帮助孤儿院改善环境,所以,原来大部分是荒地的孤儿院,才渐渐有了现在的规模,也来了许多好心人,带走了许多孤单着的孩子们。

“我总是好奇于米迦尔君的善心,毕竟,这世上,我是不太相信真的有那样大公无私的人存在,我也有些害怕米迦尔有其他什么不轨之心,虽然对这样的人持有怀疑,简直是罪过,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这点,我只求米迦尔君和你能宽恕我的这份罪过。

“米迦尔君告诉我,他只是想起了以前,他的一位很重要很重要的家人。他很想念他,但他却已不知所踪。他想,他可能现在流落街头,也可能也在一所孤儿院。想到这里,他便无法安心。

“我不会去打听细节,因为我听的出,米迦尔君说的是真话,而且,他很痛苦。我不忍心继续深入,伤害这样一位有着心伤的人。

“所以,我也只能告诉你这么多,虽然不想将米迦尔君的私事告诉他人,但是,我觉得,米迦尔君异常地信赖你,或许,你是能愈合他心伤的那个人。

“拜托了,优一郎君。”

——

依旧是久违的更新的说!

评论 ( 9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蚀殇 | Powered by LOFTER